誰來午餐:全球最大民宿網Airbnb執行長

重點摘要: 1. 將充氣床墊給陌生人睡,真是瘋點子,但在舊金山如果聽起來不夠瘋,那一定是早就有人放手做了。 2. Airbnb吸引力來自於每間民房都是獨一無二,正好與傳統連鎖飯店相反。 3. 這就是舊金山精神:連結全世界,就是網路世界運作的核心。

Airbnb執行長:布萊恩.切斯基(Brian Chesky)

Airbnb執行長:布萊恩.切斯基(Brian Chesky)(來源.達志影像)

一家以舊式無線電技術命名的餐廳,對全世界最炙手可熱的網路公司執行長來說,似乎是不夠稱頭。不過,引領旅遊業革命的切斯基(Brian Chesky)卻說他也喜歡在地化。民用頻段(Citizen's Band)是舊金山的「精緻餐館」,就在蘇瑪區(SoMa)內。從這家餐館走出去後,沒幾步就抵達六年前切斯基創出民宿出租生意點子的發想地。

當時,很多人都說,將充氣床墊讓給陌生人睡,真是個瘋點子;但是在舊金山,他們會說,如果聽起來不夠瘋,那一定是早就有人放手做了。

一個瘋狂點子,創造四千億市值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