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爾街一流人才嚮往的投資競技場

掀開避險基金神秘面紗

索羅斯避險基金是年獲利高達七○%至一○○%的投資企業, 因其避險基金的資源足以抗衡泰國的外匯存底,得以大膽地對泰銖上下其手,掀起延續至今的亞洲金融風暴!

一九九七年春,當索羅斯(George Soros)在紐約的總部,翻閱其分析師對亞洲金融的報告後,經過片刻思考,他靈光一閃地下達動員令」」對泰銖展開攻勢!自此揭開一九九七年七月亞洲金融風暴的序幕。

索羅斯何許人也?他是原籍匈牙利的猶太人,一九五六年移民到美國,三十九歲才從華爾街的股票經紀轉業,開始自己的投資事業;如今已是身價上億美元、世界首屈一指的外匯操盤高手。他所經營的事業──索羅斯避險基金──更是年獲利高達七○%至一○○%的投資企業。就是因其避險基金的資源足以抗衡泰國的外匯存底,才得以大膽地對泰銖上下其手,掀起導致泰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南韓等地經濟結構及制度的大改革,而且效應延續至今!

避險基金究竟有什麼樣的魔力,可以引起一場國際性金融風暴,造成相關國家措手不及,以至震驚全球?  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