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模式:把它當「珠寶」賣,不到一年就獲利

只追蹤心跳、熱量 卻贏得李嘉誠和雷軍投資

選擇跟別人走不同的路,Misfit執行長武桑尼花了整整1年設計產品外觀與周邊配件,讓Shine(圖)可變成華貴項鍊、帥氣手表時尚配件,反讓公司不到1年就開始賺錢。

選擇跟別人走不同的路,Misfit執行長武桑尼花了整整1年設計產品外觀與周邊配件,讓Shine(圖)可變成華貴項鍊、帥氣手表時尚配件,反讓公司不到1年就開始賺錢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「你必須先讓使用者想要戴在身上,再來談功能!」Misfit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武桑尼(Sonny Vu),一語道破當前所有穿戴式裝置的迷思。

相較於其他有如科幻電影中的酷炫高科技,Misfit的產品Shine技術含量可以說是相當低。沒有複雜的操作方式,甚至連觸控面板也沒有,功能簡單到只有兩項:記錄你的健康指數如心跳、卡路里,監測你的睡眠品質。

類似的功能在市場上已經有成千上萬種產品,但Misfit竟然可以吸引到亞洲首富李嘉誠,小米集團執行長雷軍與中國第二大電子商務網站京東投資,背後的秘密是什麼?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