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布森從歐美大廠手中,搶下逾兩成市占

老人專用 它稱霸台第三種電梯市場

羅布森原本代理全球最大英國升降椅品牌,卻打不開市場,直到自創品牌,不僅賣進全台透天厝,也賣進鼎泰豐和博物館。

羅布森總經理汪世旭(圖)領悟消費者需求,以這台轉彎式樓梯專用升降椅為例,自製僅要價約45萬元,比國外品牌少一半

羅布森總經理汪世旭(圖)領悟消費者需求,以這台轉彎式樓梯專用升降椅為例,自製僅要價約45萬元,比國外品牌少一半(攝影者.許世穎)

人坐著,座椅沿著樓梯緩慢升降,抵達上下樓層。這是繼電梯、手扶梯後,專門設計給老者與行動不便者的「第三種電梯」:樓梯升降椅。

在台灣,原本樓梯升降椅的市場全是歐美品牌天下,直到四年前,羅布森由代理轉自製,才打破這個局面。目前台灣約有六家樓梯升降椅品牌,以歐美代理商為主,羅布森卻以「MIT」居銷售台數第一名,拿下約二三%的市占率。營收則與荷蘭品牌Otolift旗鼓相當,位居市場前二大。

現在,它除了賣進全台透天厝,連台北欣葉餐廳、北京鼎泰豐、台灣攝影博物館(將於二月開幕)等商業或公共空間,也用它的產品來服務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