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坪九十七萬元房價令人咋舌

信義計畫區「金屋傳奇」

天之驕子的信義計畫區,在近一、二年來財團不斷以高價炒高地皮,還一度創造出每坪房價九十七萬元的天價, 今年五月,即將進行標售的土地是否會創下新紀錄,引起各方關注。

集台灣地區房地產三千寵愛於一身的信義計畫區,近一、二年來建商不斷以高價標購各抵費地,一次又一次引來各界關注焦點,究竟這塊鑲金鍍銀的土地,在高價標售氣勢帶動下,真能有效引領下一波房市景氣?抑是在建商運作下對景氣過於樂觀的假象?從這些金字塔頂族的購地行為中,又透露出何種訊息?

國泰人壽炒高地價

雖然自民國七十九年上一波房市景氣下滑至今,所謂的「U」形景氣谷底已經盤進第八個年頭,消費者及業界莫不引頸期待下一波房市景氣的到來,再一次掌握先機重新調整資產狀況。然而有鑑於上一波房市景氣引爆點,來自國泰人壽以當時超倍數的行情,標購南京東路華航總公司旁的商用土地,造成連續三年半不可一世的輝煌景氣,因此以同樣的觀察重點,信義計畫區每次的土地標售動作,皆引起各方關切,觀察市場景氣是否能在高價標購市區精華土地的帶動下,再次推動景氣大輪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