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分鐘差點被淘汰,最後擊敗83國勝出

台裔青年 奪全球最大創業賽冠軍

32歲的楊正浩,在Google贊助的全球創業大賽中奪冠,他的點子跟3D列印有關,不特別但踏實可行,終獲青睞。

Conceptkicker創辦人:楊正浩

Conceptkicker創辦人:楊正浩(來源.楊正浩)

由Google創業家計畫贊助的全球創業大賽(Global Startup Battle),世界冠軍在十二月十一日揭曉,由代表溫哥華參賽的加拿大台裔青年,三十二歲的楊正浩奪下。

這個比賽,堪稱全球最大創業競賽。由在八十三國、超過二百五十個城市舉辦的「創業週末」(Startup Weekend)比賽中第一名的隊伍,進入全球創業大賽,角逐最後冠軍。

楊正浩和他的團隊在賽中提出的計畫,是名為「Conceptkicker」的網路平台,結合被《彭博商業週刊》(Bloomberg Businessweek)與顧能(Gartner)等研究機構,皆點名為二○一五年十大趨勢的3D列印,以及現在網路上最熱門的群眾募資模式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