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萬別用陸軍打水戰

當平面媒體受到數位變革衝擊之後,我們公司就一直嘗試培育新的數位團隊,我們試了不同的做法。其一是讓原本紙本的團隊,也兼營數位媒體。其二是調用原本紙媒介的編輯,成立新單位,去運營數位新媒體。

幾年下來,成果幾乎是交了白卷,要不是虧損累累,就是連流量也乏善可陳,我一直在推敲其中的原因。直到我遇到一位網路的成功創業者,他在看我們所做的事情後,他直白的指出,我們所做的事完全不是網路思維,只不過把原本紙媒介所做的事,在網路上複製一遍,這樣的東西在網路上沒人要看,他建議我要雇用年輕的網路世代工作者,放棄紙本編輯,才有機會經營數位媒體。

我下決心,重新開始,首先是購併一家新的小網路公司,然後放大其經營規模,維持其網路的創新精神,再讓此團隊與原有的紙媒介團隊相互交流學習,以了解彼此的工作方法,最後再從此新創團隊調任工作者到紙本團隊中,成立創新的種子團隊,去建立新的數位媒介,經過數年的努力,我們的數位媒體才終於逐漸成形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