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徒生老搬家

安徒生老搬家

安徒生老搬家(來源.陶傳正)

到哥本哈根旅行,除了看小美人魚以外,一定會到新港去逛逛。新港(Nyhavn)位於皇宮不遠的地方,搭地鐵到國王新廣場,經過一條街就可以抵達。

其實新港是一條建於一六六九年的運河。它將海水直接引到國王新廣場,主要目的是把海上交通引入城市中心,促進哥本哈根的經濟發展。以前兩邊的建屋都是海員最愛的酒吧等聲色場所。所以此地不是水手、就是妓女,可以說是哥本哈根最亂的地方。隨著時代的改變,現在大半都是坐滿了觀光客的餐廳及咖啡屋,當年的髒亂全都沒了!

丹麥最有名的童話作家安徒生,曾在此地住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,而且還換過三次住所。這是我來此地主要的原因:想知道當年他為什麼挑這麼一個奇怪的地方,寫童話故事。大太陽下,我一個號碼、一個號碼的找他曾經住過的房屋。沒走一會兒,陶媽走到一家沒人的咖啡屋前,說她累了,要在這裡喝咖啡,叫我自己去找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