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好的園區開幕日,半年跳票兩次

兩座橋 卡住郭守正接班大計

郭董長子郭守正的三創生活園區,遲遲無法開幕,主因是空橋未蓋好,背後則是政府與業者的流程瑕疵。

三創生活園區可望串聯光華商圈、華山文創園區人氣,但開幕一再延後,讓外界對郭守正(右)的能力持疑。

三創生活園區可望串聯光華商圈、華山文創園區人氣,但開幕一再延後,讓外界對郭守正(右)的能力持疑。(攝影者.張家毓)

十二月十七日,象徵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之子郭守正接班代表作的「三創生活園區」舉辦空橋動工典禮。這棟全台最大的資訊商場,鴻海得標至今逾四年,開幕日期從原先預定的今年夏天,延至年底,如今恐得等到明年初才營運,不禁讓人好奇,開幕時間接連跳票,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

其中關鍵,正是現在才要動工的兩座空橋。

該園區是台北市政府財政局與三創合作的BOT案,郭守正曾表示希望藉此帶動商圈發展,因此鴻海得標後,便承諾蓋空橋,連接光華數位新天地(一期)與三創生活園區(二期)兩棟商場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