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讓半導體龍頭跨海取經的創客潘昊

富比世點名!他將掀第三次工業革命

矽遞科技創辦人潘昊,被譽為中國創客界的第一把交椅,管理年營收五億元的公司,卻能與英特爾執行長直接對話,與聯發科開發新品,包裝盒已見同樣地位的公司標誌。

矽遞科技、柴火創客空間創辦人:潘昊

矽遞科技、柴火創客空間創辦人:潘昊(攝影者.程思迪)

今年四月,英特爾執行長柯再奇(Brian Krzanich)造訪位於深圳南山區,一個不起眼的小工廠——矽遞科技(Seeed Studio)。大部分時候,柯再奇靜靜聽著眼前這位個子不高的年輕男子侃侃而談,介紹中國創客、並參觀生產線與創客空間,看到精彩的木工作品,柯再奇停下腳步,發問:「這是用什麼加工手法做出來的?」

和柯再奇熱烈討論木工技術的年輕男子,就是矽遞科技創辦人──潘昊。接受《商業周刊》專訪時,潘昊時不時從背包裡掏出一項項很酷的玩意,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塊通訊模組,這是潘昊與聯發科副總等級主管花費半年打造出的產品,聯發科與矽遞的公司標誌在包裝盒上齊頭平等的排排站著。

今年營收約新台幣五億元的矽遞科技,為何能吸引英特爾執行長登門拜訪、讓聯發科搶著跟他合作,甚至,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介紹客戶?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