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布局》基金族快避開受害國

低油價重挫俄股 未來投資攻略

油價大跌衝擊產油國,俄羅斯大動作調利率止血。當三位數油價時代不再,生產替代能源國家失去優勢;而美、日、新興亞洲受惠,在在看見,投資風向正在轉變。

油價重挫讓不少石油出口國股、匯市慘跌,俄國、墨西哥皆強勢阻止貨幣續貶,政經變數增多,投資人應調整布局。

油價重挫讓不少石油出口國股、匯市慘跌,俄國、墨西哥皆強勢阻止貨幣續貶,政經變數增多,投資人應調整布局。(來源.法新社)

油價重挫,產油大國俄羅斯股、匯市也「跌跌不休」,十二月十六日凌晨,俄羅斯政府為了讓急貶的盧布「止血」,一口氣將利率由一○‧五%調高至一七%,也是今年以來第六次升息。

身為低油價的直接受害國,俄羅斯政府以罕見的手段干預盧布,給市場的教訓是:高油價時代結束後,三位數油價時代的投資觀,該重新洗牌了。

六月以來,油價跌勢超乎預期,花旗投顧負責人王進彰表示,這波油價跌勢凶猛,和全世界押注強勢美元,投機資金加大對石油放空部位有關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