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特也在「以商圍政」嗎?

世界知名的福特汽車公司有意來台灣設立亞太運籌中心的消息,引起了台灣社會高度的注意,不但財經主管單位熱切歡迎,就連扼殺拜耳投資案的台中縣政府也積極爭取,但是福特公司本身卻也附帶丟出了另一個震驚台灣政府的炸彈:如果台灣大陸兩岸不通航,亞太運籌中心設於台灣的意義不大!

雖然福特公司低調的處理此事,不過對兩岸通航的顧慮與堅持,似乎也不容忽略,福特公司的立場,直指兩岸經濟關係的核心,也說出了台灣企業界說不清楚、也不敢說的真相!

兩岸通航的呼籲,台灣商人早已表達再三,不過過去都被台灣政府冠上「以商圍政」,甚至「台奸」罪名,好像主張兩岸通航就是中共的應聲蟲、傳聲筒,就連長榮集團這樣的公司,都會被台灣政府打入冷宮,其他的中小企業在面對「政治統戰」與「安全」這個無限上綱時,就更不敢講話了,因此兩岸通航這個關鍵性的話題,就在沒有充分討論之下,被冠上不能更動且僵硬呆板的結論了!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