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貴酒展 嘗限量威士忌

奢華威士忌酒展限制人數,端出限量酒單,反而受到威士忌迷肯定。

奢華威士忌酒展限制人數,端出限量酒單,反而受到威士忌迷肯定。(來源.奢華威士忌酒展)

高達兩千元的入場門檻,讓「二○一四奢華威士忌酒展」(Whisky Luxe 2014)成為台灣最貴的酒展。或許你會好奇,這一筆錢在台灣拿來嘗頂級美食綽綽有餘,為什麼光是一個下午的酒展活動,硬是比市場酒展均價三、五百元貴上數倍?這場酒展葫蘆裡賣什麼藥?

已是第二年舉辦的奢華威士忌酒展把限量、罕見、高年份的威士忌齊聚一堂,是最大賣點。資深威士忌迷、美食作家葉怡蘭在參加完第一次舉辦的奢華威士忌酒展表示:「難得能有機會一口氣品飲這麼多陳年單一麥芽威士忌,不少歲數甚至比我還大……,老酒風華懾人,彷彿跌入一場酒神的狂歡宴,奢侈至極。」負責籌畫活動的華緯國際公司總經理黃培峻說,今年酒展中像是一九六九、一九八○年的「格蘭利威」、年份三十年的「輕井澤」等威士忌,都比市面上十幾、二十年的威士忌來得「資深」不少;不少威士忌像是「慕赫」(Mortlach)則根本沒有在一般通路銷售。

特別的是,活動還有根據主題設計的Dress Code;不僅如此,除了品飲基本年份酒款外,現場一杯價值千元起跳的限量酒款並非每款都喝得到,每個人只會拿到三個代幣籌碼,可兌換酒來喝。「就像賭博一樣,只有三次機會挑你最想喝的酒。」黃培峻說,也因此他們就將今年的主題設定為皇家夜總會。正是這些活動的設計,奢華威士忌酒展雖然限制總人數,仍然有不少威士忌同好報到,幾乎滿場。若你喜好威士忌,也想嘗嘗更不同的酒款風味,那麼不走大拜拜路線、又能喝到限量酒款的這個活動,不失是個不錯選擇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