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現象面面觀

單身出走,婚姻無效

從黃義交桃色糾紛,以及 社會不斷發生的情殺、外遇事件, 使得婚姻在現代人的觀念裡,已經不再是絕對。

沈怡(右一)、羅智成(右二)、陳樂融(左一)笑談單身甘苦談。 (攝影者.駱裕隆 )

當黃義交桃色事件轟動國內政界,幸經「主子」宋楚瑜妙手斡旋,順利化解「宋楚瑜團隊」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後,頓時成為團隊處理成員感情糾紛的典範。特別在二十世紀末,單身族群占職場人口比率急遽上揚的情況下,如何面對單身現象對傳統企業管理方式造成的衝擊 ,已成為企業經理人必須正視的問題。

為此,《商業周刊》特別邀請了兩性文化資深新聞人沈怡、飛碟電台副總經理陳樂融以及《To Go》雜誌發行人羅智成,針對職場上單身現象進行討論,內容摘要如下:

單身就等於悲哀,是一般人看待單身慣有的印象,如何破解單身的迷思,是單身在現階段的台灣一躍而為主流後,一個值得台灣社會思考的問題 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