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表之王 複雜功能稱霸全球

每隔25週年,百達翡麗都會推出極複雜的高階腕表以茲紀念,175週年的今年當然也不馬虎,在日內瓦總部,擺放著巨型游絲雕塑的會場,宣告正式推出一款稱霸全球的問表之王。

每隔25週年,百達翡麗都會推出極複雜的高階腕表以茲紀念,175週年的今年當然也不馬虎,在日內瓦總部,擺放著巨型游絲雕塑的會場,宣告正式推出一款稱霸全球的問表之王。(來源.百達翡麗)

素有表中之王之稱的百達翡麗(Patek Philippe)滿一百七十五週年了,各界都引頸期盼,每逢重要的週年慶他們都會推出的頂級表款。今年,這位表壇一哥端出來的狠角色,就是一枚全球最複雜問表,再次立下製表新里程碑。

行文之際,剛剛從國際拍賣市場又傳來了一則驚人消息,一枚屬於百達翡麗的骨董懷表,在拍賣會上以瑞士法郎二千三百多萬元(約合新台幣七.四六億元)拍出,創下全球鐘表拍賣的新紀錄。別以為這只是個別事件,二十五年前百達翡麗為了慶祝一百五十週年而推出的Caliber 89懷表,市場上的身價預估也達六百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一.八六億元)。

百達翡麗腕表能擁有如此高貴身價的原因之一,聽起來很簡單,卻也有趣,竟不是隨著新穎的科技而創新,而是來自於對技術的追求及緊抓著傳統不放。例如,他們擁有業界最多超過八十項的製表專利,及到今天仍然堅持遵照日內瓦工藝傳統來打造腕表。不使用除了高級貴金屬以外的材質製表,亦不會在腕表身上加入任何現代新科技,一切遵照純正「古法炮製」,符合日內瓦製表對工藝及技術的各項要求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