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巖建設駁斥特權說

龍巖建設:我們哪有本事逼尤清就範!

墓園用地取得程序合法,更是在曾文耀擔任副董事長的 十餘年前,已經成為合法墓地……

台北縣長蘇真昌表示,白沙彎安樂園開發案並無違法之處。 (攝影者.顏章賢 )

被新黨民代二度指控勾結特權、非法吸金的龍巖建設強調,白沙灣安樂園的墓園用地,不但取得程序一切合法,更是在曾文耀擔任龍巖副董事長的十餘年前,便已成為合法墓地,何來特權關說變更之理?

該公司聲明指出,龍巖白沙灣安樂園是在民國六十七年成立的既成墓園,而龍巖建設已於八十一年業經合法程序斥資購買,除取得其所有權之外,也同時繼承接收其原本的權責義務和設施;聲明中並指出,白沙灣安樂園名下的土地,都有土地權狀號碼可供查證,並可逕至台北縣淡水地政事務所洽詢;至於園區內「真龍殿」興建工程部分,一切皆依法申請處理,因其原就屬於墳墓區分用地,無地目變更之事實,且因工程施工安全上之考量,於整地雜項工程方面分五期申請核照,建照部分則因先後需求,分為兩次申請核照,並無新黨民代所稱的違法變更之事,更無所謂運用特權變更地目;至於傾倒棄土的指控,龍巖建設也宣稱,該公司完全依據程序發包,取得「真龍殿」工程的包商,當依法取得棄土證明,以向主管單位報准開工。

龍巖建設發言人──副總經理李自強也強調,該公司被新黨民代指控利用特權打通關節一事,完全不是事實。李自強指出,曾文耀在五年前確實擔任該公司副董事長,但目前已無掛名,他並說明曾文耀之所以會在當時加入龍巖建設的原因,主要是龍巖公司成立之前,曾文耀的父母即已葬在安樂園,加上其與龍巖前董事長李清池又是上一代的老朋友,兩家老家更是只有一牆之隔,八十一年才聘曾文耀掛名龍巖副董事長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