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必看》Google人都在狂練的新技能

先有想像力 才能活用大數據

在大數據時代裡,數學能力好並不是重點, Google台灣舵手簡立峰教你從看新聞、開會練新競爭力。

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:簡立峰;一件事拆成100個角度》凡事要跳出框架思考,如果1件事只局限在10個角度,很難會有想像力。

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:簡立峰;一件事拆成100個角度》凡事要跳出框架思考,如果1件事只局限在10個角度,很難會有想像力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大數據來了,每個人都有機會從中淘金,當然,你的工作內容也將出現大地震!

「巨量資料對個人的影響,可能最令人意想不到。在某些特定領域……,該領域原本的專業知識就變得不足掛齒了。」《大數據》作者麥爾荀伯格(Viktor Mayer-Schonberger)在書中強調。

如前文所述,一個電腦學家的搜尋引擎,將取代多數華爾街分析師的工作,讓對沖基金累積百年的經濟模型相形失色。教學顧問的工作也被取代,因為大數據可以整合數十年來名校錄取學生的紀錄,幫學生填出一份命中率更高的申請書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