貼近鐵塔的貴族旅店

我的房間就面對巴黎鐵塔,剛剛好的距離讓人不捨離開如此夢幻的美景。

我的房間就面對巴黎鐵塔,剛剛好的距離讓人不捨離開如此夢幻的美景。(來源.張智強)

儘管到訪巴黎無數次,儘管巴黎鐵塔是再熟悉也不過的畫面,但我走進房間的那一刻,仍為眼前的鐵塔美景心動不已,就像是第一次見面一般。剛柔並濟的她就近在眼前,清晰到像是觸手可及,但又保持了一段適當距離,在視覺上足以激烈挑逗感官,卻依舊保持矜持與靜謐。

四年前, 集團從香港起家的Shangri-La旅店,正式進軍旅館爭霸地巴黎時,我就心動不已想要一親芳澤,然而因為價格十分高貴,直到最近前往美國時,才定了決心在中途停駐巴黎並正式入住。

巴黎Shangri-La Paris就位於十六區,就比鄰特羅卡迪羅廣場(Placedu Trocadero)、塞納河和香榭里舍大道的精華地段,但稍稍避開遊客鼎沸的街道。最特別之處,是其接手了拿破崙(NapoleonBonaparte)姪孫羅蘭˙波拿巴王子(Prince Roland Bonaparte)十九世紀官邸的舊址,將富麗堂皇如宮殿一般的貴族私地化身為公開旅館,有如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般令人感到驚異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