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界維基百科 50萬設計師隨你挑

「點子簿」可讓訪客蒐藏喜歡的裝潢圖片,還能放大買家做主的發言權。

「點子簿」可讓訪客蒐藏喜歡的裝潢圖片,還能放大買家做主的發言權。(來源.houzz網站)

日前,《富比世》(Forbes)報導,美國九月的成屋銷售創下今年新高,帶動家居裝潢需求。在眾多選擇中,線上業者好屋網(Houzz)挾五十萬名設計師隨客選的優勢,成為潛在顧客最想指定合作的業者。

就以在這一行打滾十五年的人氣設計師之一艾布倫斯(Michael Abrams)為例,好屋網每月瀏覽量超過二千五百萬人次,平均每一位設計師有五十名粉絲追隨,但他的追蹤人數就將近九千人。他坦承,全年收入大約七成來自好屋網,事業版圖也因此從芝加哥延伸至杜拜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將好屋網比喻成「裝潢界的維基百科」,因為它蒐羅超過四百萬張裝潢圖庫,以供顧客發想靈感。後來它進一步跨入電子商務領域,推出一條龍式的服務,除了媒合買、賣雙方,也陳列並代銷設計師作品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