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不只研究皮膚,還學車子、昆蟲配色

巴黎直擊!香奈兒未來實驗室

本刊與全球少數媒體同步,進入香奈兒位於巴黎近郊的研究中心, 看見一群科學家,研究領域不只肌膚,還有環境、遺傳學, 一窺美妝研發內容低調的時尚品牌,如何探索美麗這門科學。

龐坦研究中心裡有200多位化學家、生物學家、皮膚學家等,每天一起工作,從創新構想、配方實驗,到小規模產製,在這裡單點就能完成。

龐坦研究中心裡有200多位化學家、生物學家、皮膚學家等,每天一起工作,從創新構想、配方實驗,到小規模產製,在這裡單點就能完成。(來源.Chanel)

龐坦(Pantin),位於巴黎北郊約四十分鐘車程,人口僅五萬餘的寧靜小城。因地理位置優越,緊鄰巴黎,不僅愛馬仕(Hermes)將皮具工坊遷此,二○一二年底,香奈兒(Chanel)也悄悄在此建構了匯聚全球美妝護膚研發中心,與頂級時尚工坊的秘密基地。

現代的美妝實驗室在研究什麼?深入香奈兒的秘密基地,我們發現,有一些研究是超乎想像的。

一踏進龐坦研究中心大樓,宛如進入香奈兒靜謐黑白世界。白牆、白沙發,黝黑若鏡的桌、椅。沒有一般實驗室「乾淨」氣味,反倒飄散些許招牌香水味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