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初選偽造文書疑案追蹤

廖彬良只是替死鬼

據指出,這次檢舉並非針對廖彬良而來, 不過他把許多人頭一舉粗糙地遷到同一地址,卻惹來不小麻煩。

廖彬良因被檢舉偽造黨員身分證,造成政界衝擊。 (攝影者.駱裕隆 )

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廖彬良因被檢舉偽造黨員身分證,造成政界衝擊,可能迫使民進黨黨內初選的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改選,不管當事人如何辯解或有哪些搏命演出,罪證已堪稱明確,廖彬良被中常會建議開除黨籍,只待中評會確定。

會造成舞弊,主要是今年在北、高兩市及北縣首次實施黨員分選區投票,黨籍和戶籍應在同一區才能投票,但很多候選人的支持者或人頭黨員,分散不同選區,趕不及在黨中央規定的三月十二日前完成遷籍,只好把身分證真本地址自行變更,等影印本交黨部、投完票後,再向戶政機關報身分證遺失,重新補發。

民進黨重量級人物,不少出身台北市議會,他們進入國會或成派系領袖後,很多新議員前往依附,分沾光環或票源,像陳水扁、謝長廷、顏錦福等,都有其依附者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