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TC董事長趙孝風新動向

「股市福將」趙孝風冷灶熱燒傳奇

近來證券界最熱門的異動消息, 是多家證券集團將總裁寶座虛位以待,希望趙孝風賞光; 而證管會去年特准老趙延任一年的期限已逐漸迫近, 老趙究竟何去何從?

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任期屆滿的趙孝風,未來動向深受外界關注。 (攝影者.顏章賢 )

人稱「股市福將」的證券櫃檯買賣中心(OTC)董事長趙孝風,由於財政部證管會去年發給他的特准延任一年公函,即將在今年七月到期,因此,最近證券界高層最熱門的異動消息,就是多家證券集團已將總裁寶座虛位以待,希望老趙能「轉檯」賞光,其中,現任寶來證券集團總裁白文正,更是私下力邀老趙取代他的職務,據說,連辦公室也已準備就緒。不過,老趙目前心中的「最愛」,事實上還是OTC董事長,有事做、有影響力,可說是年屆七旬的老趙,維繫活力的仙丹妙藥。

自從民國七十五年趙孝風出任證交所總經理以來,正好搭上台灣股市加權指數直奔上萬點,甚至在七十九年他任內達到一二六八二點的歷史高峰,而八面玲瓏的政商關係,敢做、敢說的行事作風,使他成為當年股市鎂光燈的焦點之一,尤其是七十七年台股因證所稅事件崩盤,他主動邀集雷伯龍、威京小沈、阿不拉等市場主力大戶餐敘,使行情起死回生,更使他一躍成為代表官方向證券業界、企業集團「發號施令」的總指揮。

不過,鋒芒太露的結果,使得老趙在八十年遭到當時財政部長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