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內閣果真動得快

廖正豪哽咽辭官,蕭萬長受重傷

繼教育部長、交通部長陸續換人之後,法務部長也傳出異動的風聲,閣員的異動頻繁,無疑是行動內閣的一大反諷。

微笑老蕭組閣半年又半個月以來,雖然天災人禍不絕,但一直維持相當高的支持度。年初內閣改組,換掉點子王吳京時使其聲望首次下挫;四月十三日,另一位超人氣的部長廖正豪哽咽地表示「鐘鼎山林,各有職志」,正式辭官明志之後,蕭萬長只有苦笑的分。

蕭萬長和廖正豪兩人關係自始不佳,在台北政壇絕非新聞。兩人都是嘉義人,但正因本是同鄉人,恩怨更分明。蕭萬長在民國八十四年返鄉參選時,得到當時在嘉義縣市「喊水會結凍」的蕭登旺、蕭登標兄弟全力支持。蕭登標便曾在兩年前的採訪中向記者透露,當年為了替蕭萬長造勢,他還大力動員嘉義縣鄉親進嘉義市,為蕭萬長政見會造勢,最後一晚在嘉義市噴水池的比拚群眾場面,他更是動員了五千人來撐場面。

與蕭萬長關係深厚的蕭家班,在掃黑部長廖正豪的鐵腕掃黑作風下,成了全台灣受傷最慘重的一股地方勢力。老二蕭登獅跑到海外還是被捉回來關進綠島;老三嘉義縣議會議長更成了唯一被列入治平對象的議長,雖然脫身有術,但終因不能曝光,最後還是失去議長寶座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