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政壇熱鬧滾滾

高雄王家大戰國民黨

王志雄執意參選高雄市長, 老爹王玉雲唱反調, 你說奇怪不奇怪?

在這陣子國內政情詭譎、經濟動盪時分,位在高雄的「南霸天」王氏家族也不寂寞,長子王志雄競選高雄市長的聲勢從南到北,喊到中央,次子王世雄努力爭取選立委,而王家經營的中興銀行行情節節升高,傳有集團、甚至國民黨積極介入股權卡位戰,這一家子挑戰越多,可忙得越樂。

每到選舉,王家總是不被遺忘的角色。今年的選舉焦點,莫過於王志雄要選高雄市長,傳承王家自王玉雲以來一門兩代志在當市長的家風。王志雄因此在國民黨立委提名登記時缺席,以鐵心明志爭取黨提名參選市長。

無奈自認為「璞玉」的王志雄被黨務系統認定派系包袱重了些,眷顧的眼神也少了些。王志雄不改率直脾氣,帶領人馬到市黨部就是一陣砲轟,痛批黨中央、也把放話推崇廖正豪的行政院秘書長張有惠痛罵一頓。王志雄毫不修飾的動作,與國民黨當前上下一片怯戰、「謹言慎行、明哲保身」的官場景象儼然對比,黨高層絕對是收到了王志雄要參選的強烈訊息了!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