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膠帶纏公車 開進台北街頭

「mt博」最大的亮點,就是用紙膠帶包覆會場。展場原本灰色的水泥外牆,立刻穿上了彩色外衣,就連接駁車也貼上繽紛紙膠。

「mt博」最大的亮點,就是用紙膠帶包覆會場。展場原本灰色的水泥外牆,立刻穿上了彩色外衣,就連接駁車也貼上繽紛紙膠。(攝影者.李明宜)

最近台灣人瘋什麼?一捲捲的紙膠帶。日本最大的紙膠帶展「mt博」首次跨海來台展出,開幕當天就吸引長達一百五十公尺的人龍。搶得頭香進場的人,從前一天晚上十點就來現場排隊,徹夜等候;有人還直接拖著行李箱前來掃貨,因為展場一口氣陳列超過百款紙膠帶,其中不乏全球首發和台灣限定款。展出第一個週末,累積進場人數已破萬人。

從這股搶貨盛況,不難看出紙膠帶席捲台灣的魅力。日本紙膠帶龍頭mt去年營收高達二十六億日圓(約合新台幣七億三千萬元),而台灣就是mt最大的海外市場,每年有二○%的成長。以台灣兩大通路來看,誠品紙膠帶銷量每年成長三到四成,博客來去年更是賣出多達四十萬捲紙膠帶。

如同它的名字,紙膠帶由於材質是紙,能輕易撕下,重複黏貼也不留痕跡,膠帶表面還能留下文字,顏色更從單色開始,慢慢進展到各式花樣。因為簡單好用,每人都能輕鬆發揮創意,用在文件、包裝禮物和裝飾空間都很適合,有些獨特設計更具收藏價值,這次第一位進場的紙膠帶迷本身就收藏了兩、三百捲之多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