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5年布局》全球最大平衡型基金經理人獨家專訪

美元獨強、美股飆高這樣買才賺

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經理人:施達文

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經理人:施達文(攝影者.翁挺耀)

施達文(Dennis Stattman)是全球最大平衡型基金「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」操盤人,手握一千零三十億美元資產(約等於台灣境外基金資產總和),操盤二十五年資歷,有二十二年賺錢,僅三次負報酬(編按:雖為負報酬但仍比當年MSCI全球指數跌得少)。

一九八九年基金剛推出的時候,他不追高日股,躲開日股重挫;二○○一年科技泡沫化,美股哀鴻遍野時,他進場撿便宜,拉高股票持股。篤信投資就是要有獲利,面對市場,雖然很重視尋找機會,但是他相對更看重風險,一次又一次躲掉股災,使得他過去十五年績效打敗同類基金坐上第一。

二○○八年施達文應《商業周刊》與《Smart智富》月刊之邀來台,對著台下兩千名來賓指出:「五十年來最棒的買方市場已經出現,」他看空美元,看多股市,四個月後(二○○九年三月)道瓊就谷底反彈,持續上漲六年,至今累計上漲一一一%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