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惠汶的開平餐飲學校,沒段考也沒訓導處

被妻兒、夥伴Fire 他如何翻身餐飲教育教父?

一個男人花了66年,體悟到關係是一個系統,只要自己改變,系統動力就會跟著改變。不僅找回家庭關係,也重建一所快樂學校!

大女兒(右)坦言,小時父親嚴格教育,自然而然養成她「不彈性」的個性。整整花了10年,父女間才從緊張梳理到柔順。

大女兒(右)坦言,小時父親嚴格教育,自然而然養成她「不彈性」的個性。整整花了10年,父女間才從緊張梳理到柔順。(攝影者.許世穎)

他,是一個曾經「開除」自己的父親,也被自己的妻子、孩子、事業夥伴「Fire」的男人。

他,也是培養全台最多五星級飯店中青代主廚的推手。

夏惠汶,台灣第一所餐飲單一科系專業學校——開平餐飲學校的創辦人。去年獨立招生僅四百五十人,卻吸引一千五百多位學生面試,錄取率約三成,低於大學錄取率近七十個百分點。從涵碧樓到亞都麗緻、國賓、君品酒店等主廚,都來自這所學校。當大學畢業生還在二十二K命題中掙扎時,開平學生畢業前就有四到五個工作機會,連新加坡上市餐飲集團都跨海搶人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