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專訪》德盛安聯資產管理執行長

推理小說家 掌管資產直逼台灣GDP

曠紫倫,獲選《財星》全球最有權力的五十位商業女性之一,到了週末,她拿起筆桿又變身推理小說作家,管理與寫作,在她身上並不衝突,因為兩者有個共同點「對人的迷戀」。

德盛安聯資產管理執行長 曠紫倫

德盛安聯資產管理執行長 曠紫倫(攝影者.曾千倚)

德盛安聯資產管理公司(AGI)執行長曠紫倫(Elizabeth Corley)走進會議室,合身剪裁的灰色毛呢套裝,戴著珍珠項鍊,講話溫柔輕快,毫無金融菁英的高傲姿態,她是歐洲資產管理界最有權力女掌門人。

《財星》(Fortune)選她為二○一四年五十位最有權力商業女性,是歐洲資產管理界唯一進榜者。在她領導下,AGI管理的資產規模高達五千一百一十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十五兆元),相當於去年台灣的國內生產毛額(GDP)。

德盛安聯資產管理公司(Allianz Asset Management)的旗下有兩家資產管理公司,一家是由葛洛斯(Bill Gross)創辦的PIMCO,另一家則是曠紫倫負責的AGI,前者一直是媒體寵兒,直到去年開始改變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