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賓士充電規格戰秘密武器:一塊板子

雙B鬥特斯拉 攻電動車「最後一哩」

賓士與BMW攜手開發的無線充電新模組,三年內上路,共建相容的規格,要與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互別苗頭。

透過這個充電動作,賓士旗艦油電車可以純電模式行駛33公里。

透過這個充電動作,賓士旗艦油電車可以純電模式行駛33公里。(攝影者.尤子彥)

當基業長青的百年企業,面對來勢洶洶的破壞式創新,該如何回擊?

這家百年企業,是全球豪華車市場龍頭的賓士集團(Mercedes-Benz);而它遇上的創新對手,是二○○三年才從美國矽谷起家,現已大紅大紫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。

儘管市場預估,今年特斯拉僅能售出近四萬輛電動車,就銷量而言,尚不及上看一百六十萬輛賓士的三%。但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,今年九月初與內華達州政府共同宣布,將斥資五十億美元,在當地成立超越目前全球現有鋰電池總產能的超大電池工廠,朝二○二○年,年產量五十萬輛的十倍速成長目標邁進,此舉讓豪華車龍頭賓士等所有車廠高度警覺,這股破壞式創新的巨大力量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