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師楊年明:大家都在罵,這樣下去不行

氣爆災區 第一個掛感謝布條的人

身處氣爆第一線,也是災民的他,藉著挨家挨戶訪談,意外喚起感恩的心,造就高雄各式布條取代焦黑樓面的新風景。

高雄會幕堂牧師 楊年明

高雄會幕堂牧師 楊年明(攝影者.曾千倚)

「如果沒有台積電,我連走出去的路都沒有,」、「台積電,有你真好。」九月底,高雄氣爆近兩個月後,在台積電為災民舉辦的「感謝與祝福」餐會中,災民感性的說。類似場景,一個月前,也曾在道路一片漆黑、位在三多一路上的基督教高雄會幕堂的廣場中上演,背後推手就是牧師楊年明。

位在氣爆第一線的會幕堂,七月三十一日,面向馬路的玻璃窗全部倒塌、碎裂,在馬路上的摩托車、石塊騰空飛到四樓屋頂,砸壞冷卻水塔,屋頂破一個洞,楊年明也成了災民。

「居民抱怨善款一直進來,卻沒收到半毛錢,生活到處不方便,大家都怨聲載道,」楊年明說。「雖然大家都在罵,但我看到很多基層人員很辛苦,八月一日,國軍就派五十個人來幫我們整理,慈濟中午就送便當給我們,里長跑來跑去滿頭大汗。被服務的人滿意,沒有被服務到的人就罵,這樣下去不行……,」當時他看到一片混亂,非常憂心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