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死亡與繳稅宣戰的Paypal創辦人

身兼「基督徒」、「同性戀」、「自由意志主義者」多重身分,提爾的思想與行為一向都出人意料。

身兼「基督徒」、「同性戀」、「自由意志主義者」多重身分,提爾的思想與行為一向都出人意料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曾有名言:「人生唯一確定的事就是死亡與繳稅。」不過卻有人打算對抗這兩件事,那就是Paypal創辦人提爾(Peter Thiel)。

提爾日前出版一本新書,談到「輸家才要競爭」。他認為,成功企業都是解決了獨特問題,才享有壟斷地位;失敗企業只會做和別人一樣的事,因此要面臨競爭。他因此改寫名著《安娜.卡列尼娜》裡的名言,「失敗的企業都是相同的,成功的企業各有各的幸福。」

除了出新書,提爾另一個舉動就是「對抗死亡」。他認為死亡是「有待解決的問題」,身價二十二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六百七十四億元)的他,除了贊助基因定序及延緩老化的研究機構,還和延續死後生命的機構Alcor簽約,死後將他遺體冷凍,待未來科技能起死回生時,再將其解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