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愛上台灣的第一理由,就是敦化南路

《壹週刊》前副總編 退休只想住台灣

《壹週刊》創辦元老-黎慕慈

《壹週刊》創辦元老-黎慕慈(攝影者.呂恩賜)

要說出愛台灣的一百個理由,你會說什麼?台灣《壹週刊》創刊元老黎慕慈,來台長達十四年,她在今年出版《愛‧來去‧住台灣》一書,以真誠又幽默的文字,道出她在台灣的百種體驗。

黎慕慈雖是澳門人,人生卻有大半輩子在香港度過。十五歲到香港讀書,大學去了澳洲,二十四歲又回香港工作,三十五歲來台灣至今。在傳媒圈有二十五年資歷的她,曾當過三次「開荒牛」,分別參與了香港《壹週刊》、台灣《壹週刊》和壹電視的草創時期,從剛畢業的菜鳥,一路做到副總編輯。

二○○一年,當黎智英準備用《壹週刊》插旗台灣時,黎慕慈毫不遲疑領命。對她來說,「香港就是工作、賺錢,沒有生活的空間。從禮拜一拚到禮拜六凌晨一點,禮拜天睡到中午,禮拜一又衝了。讀書比分數,工作比薪水、行頭,可以賺比較多錢沒錯,花錢也花得很爽,但很空虛呀!」台灣給了她改變的機會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