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生技股後,最受期待的接棒題材

文創股正夯 三招教你挑出潛力軍

霹靂上櫃,本益比逾30倍,比國際老牌公司迪士尼、三麗鷗都還要高。 素還真竟能打敗米老鼠、Hello Kitty,台灣文創類股到底該怎麼看?

來自雲林鄉下的霹靂,將傳統偶戲賦予現代元素,搖身投資人搶著申購的文創股。武俠、閩南元素是霹靂的根基,卻也是它邁向國際化的挑戰。

來自雲林鄉下的霹靂,將傳統偶戲賦予現代元素,搖身投資人搶著申購的文創股。武俠、閩南元素是霹靂的根基,卻也是它邁向國際化的挑戰。(攝影者.賴建宏)

「潔西卡不要走!」在粉絲的呼喚聲中,韓國偶像團體「少女時代」成員潔西卡宣告退團,導致經紀公司SM娛樂市值兩天內蒸發新台幣二十億元,文創股的高波動風險可見一斑。

但,如果旗下藝人是永不嫌累、永不變老、永不脫團的布袋戲主角素還真,情形又會如何?

當霹靂國際這檔台灣首家「類迪士尼」股掛牌後,國內投資人才開始上投資文創股入門課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