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凡教授,竟讓史地不通的富豪捧錢相挺

蓋茲跑步機上「豔遇」最愛的歷史課

微軟創辦人比爾.蓋茲,最近沉迷的不是大數據,而是「大歷史」!電腦天才與歷史教授,一場「書呆子」的相遇,有什麼火花?

歷史教授克里斯堤安(左)與比爾.蓋茲(右)邊走路邊討論新的歷史授課方式,這門新學問,有取代傳統課程之勢。

歷史教授克里斯堤安(左)與比爾.蓋茲(右)邊走路邊討論新的歷史授課方式,這門新學問,有取代傳統課程之勢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擁有八百億美元財富的世界富豪比爾.蓋茲(Bill Gates),近來有了新興趣,那就是推廣一個歷史課程——「大歷史」(Big History)。

「大歷史」是澳洲麥奎爾大學教授克里斯堤安(David Christian)開發的課程。它和傳統歷史課不同,它不是孤立的傳授政治史、經濟史、文化史等;而是強調「一切事物皆有關聯」,將地理、天文、生物、經濟、社會等各種知識體系揉合在一起,綜合性的闡述歷史。

他使蓋茲變身教育家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