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心享受大 自然給的震撼

暴風雨也要潛水

麥實國際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:方國健

麥實國際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:方國健(來源.方國健)

是什麼原因,讓麥實國際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方國健迷潛水迷了十六年,甘願長途飛行三十個鐘頭,七天六夜全住在簡陋的船上,只為了跳下海,享受三十米深的一片靜謐?答案是簡單的四個字──怦然心動。

一九九八年的夏天,方國健在家裡看電視,遙控器轉啊轉,轉的全是Dis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。電視節目中的海洋生態與奇異景觀,觸動了他的心弦。方國健每天開車回家的路上,都會經過一座雙魚潛水中心。於是某天行經時,行動派的他打了通電話報名上課。一個月內,潛水執照到手,開啟了他悠游大海的大門。

二○○一年,《商業周刊》訪問時任戴爾電腦(Dell)全球採購處台灣總經理的方國健,把他身穿藍黑潛水裝、背著氣瓶的潛水裝的照片放上封面。從那時開始,「愛潛水」成為他的招牌。十三年過去,六十二歲的方國健對潛水的熱愛並未減少,招牌依舊閃亮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