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延長交易的多頭效應

周末新行情粉碎台股信心危機

周末股市延長交易第一天,不但爆出周末新天量, 更確立了多頭格局,為四月起的股市除權行情注入新動能。

邱正雄(左)延長周末交易時間,著實經過一番嚴密的作業。 (攝影者.顏章賢 )

今年四月四日股市第一天實施周六延長交易一小時的措施,打破了長期以來周六只交易二個小時的慣例。儘管各界是以平常心來看待這個事件,許多報章雜誌也沒有大書特書一番,但實施成果卻令人有意外的驚喜,當天不僅市場交易量爆出一千九百三十四億元的周末新天量,而且加權指數大漲一○五點,成功地化解了大盤拉回測試的危機,確立了多頭格局,形成財政部、證交所、證券商和投資人皆大歡喜的「四贏」效應。ˉˉˉˉˉ

創下周六歷史新天量

股市延長交易時間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政策,但是證管會前主委陳樹卻曾因為執意推動延長交易時間而鞠躬下台,所以財政部長邱正雄這次決定在大周末延長股市交易一個小時,背後也是經過一番嚴密的幕僚作業,才使得這項措施一砲而紅。ˉˉˉˉˉˉ 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