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村起義》養豬的變年收千萬頭家

直擊淘寶第一村 產值五千萬暴增至75億

新產業鏈形成》7年間,從無到有,打造全中國最大網拍家具產業供應鏈。因應家具新產業的形成,還有專業的美工、攝影基地陸續進駐,光是快遞公司就有39家。

新產業鏈形成》7年間,從無到有,打造全中國最大網拍家具產業供應鏈。因應家具新產業的形成,還有專業的美工、攝影基地陸續進駐,光是快遞公司就有39家。(攝影者.裴永宅)

九月十日,阿里巴巴預估市值六兆六千億元;九月十八日,極可能超越臉書(Facebook),成為華爾街有史以來最龐大的IPO(第一次公開上市)案。

半個地球外,中國。六億多個過去只會拿鋤頭的農民,正坐在電腦前,按下一次又一次的「購買」、「發貨」按鍵。這群過去年收入在一千美元(約合新台幣三萬元)以下的窮苦農民,就是讓阿里巴巴市值創下紀錄,營收、淨利超過亞馬遜(Amazon)、eBay美國兩大電子商務龍頭總和,震撼華爾街的強大生力軍。

一個平常日的下午四點,徐州市睢寧縣沙集鎮東風村,人聲與喇叭聲鼎沸,長達三公里,寬不過台灣一.五個線道的窄小幹道上,塞滿了貨車、三輪車與小轎車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