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正陽闖全球最大獵人頭公司CEO實習缺

三萬人out 台灣小子上演我是接班人

錄取率比進哈佛低,卻能進瑞士獵人頭公司藝珂集團實習, 在年薪破億跨國集團執行長身邊一個月,你敢挑戰嗎? 闖進六強的朱正陽表示:這四天挑戰,勝過十八年學習!

一個暑假,朱正陽(上排右1)繞著世界跑,先在巴西實習、又到瑞士參與競賽。

一個暑假,朱正陽(上排右1)繞著世界跑,先在巴西實習、又到瑞士參與競賽。(來源.藝珂)

如果要你花兩個月,與全球六十國選手競爭錄取率不到萬分之一、比考上哈佛大學還難的實習機會。卻能在全球營收最高的獵人頭公司——瑞士上市公司藝珂集團(Adecco)實習,跟著年薪上億元的執行長工作一個月。這個價值近千萬元的實習,你願意挑戰嗎?

畢業於台北大直高中、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系大二學生朱正陽的答案是:「Yes!」他打敗全球海選逾三萬人,進入決賽前十強,還擊敗新加坡、日本、韓國等國家,成為唯一亞洲代表。

他的勝出來自一句對父母親的承諾:「現在投資我,未來你們不會後悔!」一年前,他以超過高標的學測成績六十七級分,甄試上交大和香港中文大學。雖沒爭取到獎學金,但他向父母爭取到香港念書,因此「(我)不能輸,我更要努力,」他告訴自己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