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文旅龍頭戴俊郎,房價敢比同業貴二○%

他玩「限定」梗 讓三星旅店賣五星價

戴俊郎讓旅店成景點,從買地後就有十五人進駐研究, 甚至在飯店業首創「藝術長」一職,物品擺放位置都要審核, 再搭上電影《等一個人咖啡》話題,創造二○%回客率。

承億建設總經理、承億文旅董事長 戴俊郎

承億建設總經理、承億文旅董事長 戴俊郎(攝影者.駱裕隆)

厚重木門後,迎面而來的是挑高植生牆、後現代的水泥牆面,鍛鐵層架上,錯落著黑底茶罐、茶具或木製藝術品;沙發後方,還有日本藝術家中村萌的人偶雕像,用幾雙愛睏的眼睛偷看著你……。

這是設計旅店集團承億文旅,新落成的旅館「桃城茶樣子」;雖是三星旅館,但一晚超過四千元的平均房價,已經追平嘉義當地唯一五星等級的耐斯王子大飯店。

「我賣的東西,定價都能比別人貴一五%至二○%!」說話的,就是幕後推手、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。四十二歲的他,由建商跨足飯店業,不到四年就在全台開出四家旅店,在七月成為全台規模最大的設計旅店集團,超越台南起家、六年開三家的佳佳旅店。不過,這還不是他創下的唯一紀錄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