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距離欣賞聖稜線的壯麗美

觀霧榛山步道

行至步道最高點觀景台後,聖稜線上的名山百岳一字排開,由左到右依序可看到大霸尖山、小霸尖山、品田山、穆特勒布山等山頭。

行至步道最高點觀景台後,聖稜線上的名山百岳一字排開,由左到右依序可看到大霸尖山、小霸尖山、品田山、穆特勒布山等山頭。(來源.郭育任)

自雪山主峰至大霸尖山相連的巍峨高峰,海拔均在三一○○公尺以上,這條壯闊的聖稜線,是所有登山客的終極夢想。來到觀霧榛山步道,正是全台觀賞聖稜線的最佳位置,可近身感受壯麗峻嶺。

位於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榛山步道,環繞獨立山頭而行。即使觀霧園區內有多條步道,但苦苓最推薦榛山步道,不僅因為步道可遠眺周邊高山美景,他也認為理想的步道應是環狀,「去程和回程才各有不同的景致。」

步行起點從園區內的觀霧山莊出發,先沿著大鹿林道西線步行約兩公里後,才抵達榛山步道登山口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