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價電腦狂風,台灣業者忙應變

上游跳樓殺價,下游流血搶單

在一場新形成的低價電腦革命裡,台灣電子業者咬緊牙根、卯勁衝關。 因為這場戰爭,誰也輸不起……。

台灣電腦界正面臨一場重新洗牌的產業大革命。 (攝影者.駱裕隆 )

今年初以來,台灣電腦界的天空瀰漫一股詭譎的氣氛!

三月間,全球電腦晶片之王Intel(英特爾)出人意表地宣布,由於個人電腦製造商訂單減少,將把今年第一季營收目標預測調降一○%。隨後Intel董事長葛洛夫又公開在媒體上坦承:「在個人電腦急速前奔的腳步裡,Intel因錯走一步,對最新的低價電腦市場,落後三到六個月才做出回應,致使Intel對重要科技進展不如預期。」重點是,當Intel警覺低價電腦大勢已定,廣大的消費者早已迫不及待投向低價電腦懷抱,造成一向以高價、高功能作為訴求的Intel,於疾行如風多年後,首度嚐到挫敗的苦果。

如今這波低價電腦旋風,也正狂襲著台灣電腦市場。事實上,除了Intel痛定思痛、急起直追外,身為世界電腦代工重鎮的台灣電腦界,在低價電腦風潮帶動下,正面臨一場重新洗牌的產業大革命!ˉˉ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