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價PC是台灣資訊業新契機

第三季,資訊業絕地大反攻

低價電腦的盛行,將帶給台灣資訊業另一成長的機會, 但是早已習慣中階PC市場營運模式的業者, 如何面臨突如其來的低價PC市場?

低價電腦的盛行,帶給資訊界另一個成長的機會。 (攝影者.顏章賢 )

電子類股股價在二月底紛紛見高點後,在整個大盤走勢中便顯得相對弱勢,尤其在紡織、營建、資產、機電、化工等傳統產業股頻創新高聲中,電子股的拉回整理,更是令人不得不懷疑,其未來景氣是否出現了相當疑慮?

物美價廉的製造重鎮

現在市場疑慮最深的莫過於美國高科技股的Intel(英特爾)、IBM 、Compaq(康栢)、Motorola(摩托羅拉)、3COM等大型公司 ,受低價電腦盛行與亞洲金融風暴影響,紛傳第一季獲利不如預期,風暴所及,Nasdaq(美國那斯達克指數)與台灣電子股紛紛應聲重挫。台灣投資人習慣了直線思考地直覺反應:美國電腦公司不賺錢了,那麼台灣相關接代工單的廠商勢必也賺不到錢,因為美國公司一定會要求台灣廠商大幅降價,殺價競爭必然相當激烈,故看壞後市基本面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