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央行年會定調:歐元、日圓續看貶

美元獨強時代 全球股債布局攻略

全球央行年會已在日前閉幕,美國宣布十月底結束QE後, 可望明年升息。加上歐洲、日本景氣復甦不如預期, 美元強、歐元弱、重股輕債,都是投資布局可遵循的大方向。

當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(右)準備面對升息時,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(左)卻準備行動,對抗物價下滑。

當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(右)準備面對升息時,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(左)卻準備行動,對抗物價下滑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會,今年已在八月二十三日閉幕。雖然各國央行官員發言不脫外界事前預測,但從金融市場在年會前的反應,已預告未來主要經濟體間的「利差擴大」,將成為主導投資人手中資產組合的決定性因素。

利差擴大,未來投資主調

未來的利差擴大現象,主要是反映美國和歐洲的經濟情勢。因為美國聯準會(Fed)主席葉倫(Janet Yellen)在演講中指出,美國就業市場已經重回金融海嘯前榮景。因此除了今年十月將會結束量化寬鬆外,同時聯準會官員也已經著手討論何時應開始調整貨幣政策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