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巧克力

LE RUBAN可可法朋

LE RUBAN可可法朋(來源.胡天蘭)

從五星級飯店甜點主廚、八里穀研所講師、到進口食材大廠顧問。一路走來,李依錫已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達成傲人成就;工作狂的他依然虛心的研發著各種食材相融的對比可能。只是,一個問號不時自腦際浮現,全球有著名的瑞士巧克力、比利時巧克力,能不能也有台灣巧克力?

西方人對醬油Soy Sauce早不陌生,要不就拿醬油來做個實驗吧!以巧克力二十二千層蛋糕、愛情誓言伯爵茶幕斯蛋糕,以及厄瓜多巧克力冰淇淋聞名的歐式甜點店LE RUBAN可可法朋,廚房裡居然陳列著百瓶醬油,靜候主廚李依錫的逐一嘗試。

最後遴選出的巧克力最佳拍檔,是義大利米其林餐廳指定使用醬油,由遠嫁義大利的兩位台灣女孩,以當地優質海鹽釀出的豆之味。精釀醬油加白酒熬汁,原油脫生後,產生類如水果般的焦香甘甜味,加上馬頓原味巧克力以及加納牛奶巧克力混合,柔柔的醬油香,從咬下醬油巧克力的當下跳躍出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