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智為,讓過半世界百大科技公司都埋單

台灣工程師 打造亞洲最大專利公司

宇東張智為,一個只有台灣國內大學學歷的小工程師, 他曾與蘋果、甲骨文交手,並完成八萬多項專利服務交易, 只花七年時間,成績僅次全球最大專利交易公司。

宇東集團副總裁張智為憑著深厚的技術分析能力,甚至比客戶想得還要遠,將原本被視為壁紙的專利書,轉換成一張張鈔票。

宇東集團副總裁張智為憑著深厚的技術分析能力,甚至比客戶想得還要遠,將原本被視為壁紙的專利書,轉換成一張張鈔票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一個只有國內大學學歷的台灣小工程師,如何打造出亞洲最大的專利服務公司?

他是張智為,專利服務公司宇東集團(Transpacific IP)副總裁。交大應用化學系畢業的他,沒念過一天MBA與法學院,卻能管理公司內部技術團隊與旗下八十多家律師事務所,協助宇東在短短七年內完成八萬多項專利服務與交易。這個數字僅次於全球最大專利交易公司高智發明(Intellectual Ventures)。

世界一百強科技公司中,有超過五成是宇東的客戶,其中包含台灣半導體、IC設計與PC代工界的龍頭大廠。全球專利權威雜誌《知識資產管理》(IAM Magazine),稱宇東是「亞洲專利市場的拓荒者」、「亞洲最大的專利服務公司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