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手工皮衣」媲美西裝定製還掛一年保固

就看肩線的 手縫立體感

手工皮衣

手工皮衣(攝影者.李明宜)

許多父親不愛逛街挑衣服,因此子女們往往會在節慶時送上服飾。但若非父親身材極佳,否則成衣較難有最合身型的剪裁。其實,要送能彰顯質感,單價也不低的服飾,不如改採定製。尤其一件定製皮衣,不但饒富成熟韻味,更能看出定製的功力和子女滿滿的心意。

走進台北市木柵的保儀路,在一片民宅及學校間,有一家不起眼但放滿了皮衣的小店,就在展示空間之後,卻是個現在已經不多見的皮衣工作坊。裡面的六名師傅,正在趕製各式各樣的皮衣,從最開始的皮革裁剪,到最後整件皮衣車縫成型,都在這約三十坪的空間裡一站式完成。

這家「元盛皮衣」,是台灣少數能夠一條龍式生產,從量身、製作到交貨,全都在這兒完成的皮衣專門店。二代店東康志豪表示,因為產業逐漸式微,乃至於台灣可以手工製作皮衣的師傅人數已經很少,且能夠像他們這樣MIT生產的皮衣公司,更是鳳毛麟角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