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空實測!世界首枚高度計表

Oris Big Crown ProPilot 測高儀腕表

Oris Big Crown ProPilot 測高儀腕表(來源.Oris Taiwan)

擁有一只可以計算海拔高度的腕表,聽起來再稀鬆平常不過,因為市面上能買得到的電子表,多數戶外運動機能款無論是溫度計、指南針、濕度、高度等,一大堆功能統統奉上。但你可知道在機械腕表的世界裡,原本從未出現搭載「氣壓式高度計」的表款,直到上個月,Oris才在瑞士推出一只具有此一功能的飛行腕表,成為機械表歷史上的創舉與突破。

事實上機械腕表的純粹定義,就是裡面不能搭載任何電子零件,只能單靠機械動力運行,那麼該如何在機械表裡裝上大氣壓力高度計呢?答案就是:將傳統的機械式大氣壓力高度計,縮小到可以塞進腕表中,讓機械表也能為佩戴者指示身處的高度。

在瑞士製表界,去年即有一獨立品牌曾經做過近似的研發,那就是替腕表裝上氣壓計,用來提供天氣預測(大氣壓力越高,則晴天的機率越高;反之則預告容易下雨)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