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咖 世界冠軍 披主廚戰袍,強攻國際賽

永遠想:我還不夠 怎樣可以更好?

7月9日,陳立喆(中)出席返台的第一場記者會,面對龐大的電子媒體採訪陣仗,他說 「我拿到世界冠軍,第一個想到的是一路支持我、從沒放棄過我的家人。沒有你們,就沒有我!」

7月9日,陳立喆(中)出席返台的第一場記者會,面對龐大的電子媒體採訪陣仗,他說 「我拿到世界冠軍,第一個想到的是一路支持我、從沒放棄過我的家人。沒有你們,就沒有我!」(攝影者.賴建宏)

以瀕臨絕種的大翅鯨為主要意象,架在3D視覺水晶糖柱上,耗費九小時所完成的「深海藍畫映」,是陳立喆登上世界甜點王冠軍寶座的作品。然而,作品往往反映創作者內心世界,相當程度來說,阿喆的內心世界也像這隻大翅鯨,孤寂,但卻充滿著巨大能量。

內心孤寂,他的健康也因太過專注而出現殘缺。當黑夜降臨時,一般人眼中昏暗的光源,對他來說,眼前卻是一片漆黑,「開店後期的時候,我發現我常常會撞到東西,但別人卻不會,」他說。

苦練,雕花雕出夜盲症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