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曾因身高被踢出球隊,卻學會用腦袋踢球

戰勝侏儒症 梅西變最高薪球神

世足進入爭霸高潮以來,最吸睛的球星少不了梅西,他出身不美、身高輸人,卻堪稱是最激勵人心的球神。

西甲巴塞隆納(前鋒) 梅西

西甲巴塞隆納(前鋒) 梅西(來源.達志影像)

七月九日起,世足賽進入黃金賽程:四強廝殺。巴西、德國與荷蘭是近幾屆的熟面孔,唯有阿根廷是暌違二十四年的稀客。所有世界盃球迷都在看,歐洲勁旅能否突破南美防線?阿根廷最後能否再舉金杯?關鍵就在於這個靈魂人物——「發動機」梅西(Lionel Messi)。

截至四強名單出爐,阿根廷得九分,其中六球梅西都有功勞。他獨進四球,在七百多名參賽球員中高居第二;其他兩球他皆是關鍵助攻。這位六月底才剛滿二十七歲的隊長,展現一夫當關的氣勢,證明自己最高薪球員的身價並非浪得虛名。

隨著賽前媒體關注的球星一一離場:「C羅」羅納度(Cristiano Ronaldo)所屬葡萄牙隊遭淘汰、巴西當家前鋒內馬爾(Neymar Jr.)負傷退賽,鎂光燈更集中在擁有天才、超人、外星人等名號的梅西身上,「孤獨的超級英雄」形象就此鮮明起來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