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金熱潮》好萊塢首例,找央視合夥拍片

變形金剛4 狂撈人民幣幕後秘辛

《變形金剛4》上映一週,全球票房已破一百二十億元, 光中國的貢獻就超過四成,成為該片最賣座海外市場, 為搶進中國淘金,派拉蒙早在一年半前打通關布局。

為吸引中國觀眾,《變4》加重中國演員李冰冰(右2)戲分,躍升主角之一。

為吸引中國觀眾,《變4》加重中國演員李冰冰(右2)戲分,躍升主角之一。(來源.法新社)

今年暑假最夯的電影,莫過於六月底上映的好萊塢大片《變形金剛4》(以下簡稱《變4》),才過一週,截至七月三日,全球票房已破四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一百二十億元),其中,光中國就貢獻了逾一億六千萬美元,幾乎追平北美票房,成為該片最賣座的海外市場。

好萊塢電影到全球各地淘金,已是老生常談。不過,《變4》想搶進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,在中國締造票房佳績,靠得還是「接地氣」。

全片長一百六十五分鐘,將近三分之一都在中國拍攝,其他像找中國演員李冰冰擔綱演出,連《華爾街日報》等外媒都直言,製作公司派拉蒙簡直是「用盡所有手段來吸引中國觀眾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